iHuman研究所举办2022 Science Day活动

发布者:马岑玲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一年一度的Science Day活动在线上举行。iHuman研究所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校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宇出席活动。

活动中,新入职的课题组长潘赛勇及Wolfgang Baumeister课题组联合课题组长Luca Zinzula分别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各课题组的副研究员及助理研究员汇报了科研进展、各平台主任汇报了平台运行情况、研究所领导分别进行了年度述职。

助理所长钟桂生、徐菲、水雯箐,分别从平台建设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及学生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各自分管的工作向全所师生进行汇报。执行所长刘志杰对研究所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同时提出了研究所新一年的工作重点。所领导述职后,江舸对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到研究所在提升学校整体科技创新实力方面的巨大贡献,并以上科大孵化企业获得的首个中国临床批件为例,鼓励研究所师生在转化研究方面再发力,争取新的突破。

活动最后,钟桂生、水雯箐分别宣读了2022年平台年度人气奖、行政年度人气奖及微信学术专栏的人气奖及支持奖的获奖名单,激励大家在新一年的工作中继续为iHuman的发展贡献力量。刘志杰致闭幕词,他肯定并感谢了全所师生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并提到,2022是个不平凡的一年,iHuman研究所也迎来了建所十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iHuman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的辛勤付出,大家庭般的iHuman文化也是支撑研究所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他勉励大家,面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不要畏惧,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团结起来共渡难关,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