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uman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会议

发布者:马岑玲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0

        12月12日,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会议。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理事会主席印杰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理事会成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科道书院院长蒋华良,中科院院士裴钢,中科院院士张旭,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堂,iHuman研究所创始所长雷蒙德·史蒂文斯(Raymond Stevens),副教务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冀珑。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上科大职能部门代表、研究所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印杰致欢迎辞,对到会嘉宾表示欢迎,向支持关心上科大和iHuman研究所发展的理事会成员表示感谢,并对研究所建所十年来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肯定。随后,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向理事会汇报了研究所2022年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建所十周年活动及校友会组织等工作进展。雷蒙德·史蒂文斯介绍了研究所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主要规划及工作着力点。

       会上,研究所各课题组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通过跨尺度成像、计算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等专题全方位地展示了研究所的科研进展,并与理事会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助理所长钟桂生对实验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学生代表万闻蔚汇报了研究所学生领导力培养委员会负责组织的各类活动和收获,以及新一年的工作规划。

       理事会成员高度肯定了iHuman研究所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佳绩及建所十年以来打下的坚实基础,并对研究所未来的布局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