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uman研究所成功举办2022年迎新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7

漫长又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在这个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日子里,2022级的新同学们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走进了宁静和谐又朝气蓬勃的上科大校园。

为了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增进新同学们对iHuman研究所的了解,促进同学和老师们的交流,iHuman研究所学生领导力培养委员会(iHuman Student Leadership Board, iHSLB)在研究所师生的鼎力支持下,于9月9日下午在人字楼三楼中庭成功举办了“2022年iHuman研究所迎新交流会”活动。

IMG_3688.jpg

首先,主持人万闻蔚宣布迎新交流会正式开始并通过iHuman的介绍视频展示了研究所聚焦于跨空间和时间尺度的数据整合及通过构建原子分辨率的虚拟人体深入理解人类疾病的研究特色。

iHuman研究所助理所长水雯箐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水雯箐教授提到,2022恰逢iHuman研究所成立十周年,自成立以来,研究所始终以跨尺度研究为手段,以实现原子分辨率人体模型、研发药物和发展诊断技术为目标。接着,水雯箐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及成果,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与老师沟通的技巧,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DSCF6135.JPG

DSC00072.JPG

iHuman研究所创始所长Raymond Stevens虽然未能亲自到场出席活动,但他受iHSLB邀请,为新生们录制了欢迎视频。他分享了自己的登山经历及对人生的感悟,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珠穆朗玛峰”。最振聋发聩的一句“一步步来”让同学们感受到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努力与坚持。在视频的最后,Raymond Stevens欢迎大家加入iHuman,为实现研究所的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 

DSC00094.JPG

接下来,主持人万闻蔚介绍了iHuman研究所的微信公众号及学术专栏,鼓励同学们踊跃投稿。主持人王妲还从‘非官方’的学生视角对各课题组进行了总结,十分接地气地把各组的Slogan传递给在场的新生们。

在每年迎新会的经典环节,iHSLB成员杨播雨作为代表,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iHSLB的职能与目标,并欢迎大家踊跃加入。随后,iHSLB代表全所学生向老师们献上祝福与鲜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敦敦教导,并邀请了在场教师一起分享蛋糕,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水雯箐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大家继续勇往直前。

DSCF6222.JPG

DSCF6230.JPG

活动中,师生们还共同庆祝了程建军老师的晋升。程建军老师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讲述了他如何在面对坎坷时保持信念、不懈奋斗。他在讲话的最后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DSCF6237.JPG

在活泼精彩的游戏环节,同学们根据入场时领取到的GPCR家族分类卡片分成了四组,经过激烈的问答,两组同学取得了胜利,所有参与的同学都获得了一份纪念礼品,并且有两位幸运的新生同学抽中金色小球,获得了神秘大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iHSLB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冷餐会,在场的师生们一边享用美食,一边交流科研兴趣与轮转意向。

DSCF6296.JPG

 

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同学们相聚的季节,欢迎新同学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加入到iHuman研究所的大家庭中,同时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科研与生活双丰收!


策划    iHSLB

摄影   钟贤妮 王子怡

撰稿   曾一凡 方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