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不停步!第七届iHuman云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者:马岑玲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79

413日至14日,由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主办的第七届iHuman论坛在云端成功召开。该论坛是iHuman研究所自成立以来主办的系列品牌学术会议,旨在展示和讨论结构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化学生物学和计算生物学交叉领域的科学进步和技术发展,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今年的论坛共吸引了七百余位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工业界的人员注册参会。

此次论坛由iHuman研究所创始所长Raymond Stevens宣布开幕,他向与会者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致开幕辞,介绍了iHuman论坛的历史、定位和初衷,并祝愿与会者都能有所收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振革向与会者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方向的建设情况和近年来的代表性成果。

本次论坛设置了神经科学和Class B&C GPCRs两个专题,以及GPCR Dock 2021专场,共邀请了四十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围绕主题进行报告和讨论,每场专题均有三百人左右在线参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Class B&C GPCR专题由iHuman研究所学生领导力培养委员会iHuman Student Leadership Board, iHSLB)成员组织及主持,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尽管此次论坛受疫情影响,全程在云端举行,但与会者们热情不减,通过直接对话或是在聊天室里提问,增加了多维度交流学术的渠道。

本次iHuman论坛得到了学校和研究所师生以及工业界的大力支持,大家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促使论坛圆满召开。步履不停的线上交流活动,为同领域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期待疫情散去,我们共同聚首下一届iHuman论坛,再共话新征程。

 

image.png

                                                     6267ae39ccbfb.pngimage.png

Group photos from GPCR Dock 2021 Session

                                                  image.pngimage.png

Group photos from Class B&C GPCRs Se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