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iHuman研究所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马岑玲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51

iHuman研究所的全体师生:

谢谢你们的坚持和奉献!你们辛苦了!

3月中旬,校园进入准封闭管理运行,我们不得不放慢、甚至是暂停脚步。但也正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身边有一群英雄挺身而出、逆向而行,毅然选择离开自己的“小家”,返回校园并坚守在iHuman这个“大家”,为保障研究所的基本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群英雄里有我们的教授、实验室科研人员和平台工作人员,其中很多老师甚至已经作为第一批返校人员,从返校后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尽管他们只能在办公室里吃住,但他们不仅克服了艰苦的生活条件,尽心尽力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协助师生远程解决各种困难。在学校防疫工作吃紧的时候,他们还积极担任志愿者,为守护校园的安宁而日夜奔波。

他们的家中也有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但他们毅然选择了奋斗在学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此刻让我们郑重地向他们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这群可敬可爱的人!同时我们更要感谢默默在身后支持着你们的家人,正是因为你们和家人的无私奉献,研究所的基本运行得以维系。向你们致敬!

我们还想感谢亲爱的同学们,被打乱的实验计划和生活秩序一定给你们带来了不少压力、烦恼甚至迷茫,但是你们沉着、乐观,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在宿舍里继续进行科研工作,为重回实验室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在社会、学校有需要的时候,以实际行动践行上科大“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育人理念,投身各类志愿活动,为早日实现抗疫目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好样的!

此刻,我们还有身在校外,心系校园的老师们,一边应对着封控生活中的种种不便,一边全力支持着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在他们的努力下,不停歇的云端交流、远程指导,给无常的生活带来了充满正能量的节奏感。感谢你们的付出!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都辛苦了!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希望大家都安好,我们很快校园再见!

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