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特教班来所参观交流

发布者:马岑玲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4052

2022年新年伊始,iHuman研究所迎来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特教班的师生一行。iHuman研究所助理所长钟桂生代表研究所对他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作科普报告“从基因治疗看生命的奥妙”。

在手语翻译老师的帮助下,钟桂生教授深入浅出地向有听力障碍的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基因,什么是基因治疗,以及基因治疗的现状,并进一步介绍了通过基因治疗耳聋的科学研究进展。iHuman研究所钟桂生课题组多年来致力于耳蜗的超微结构研究和毛细胞再生及基因治疗,在眼科、耳科以及呼吸系统拥有自主产权的高效AAV(腺相关病毒载体),为基因治疗在不同领域的疾病提供必要的递送载体,聚焦罕见病临床需求。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表达了对实现基因治疗耳聋的盼望,并向钟桂生教授赠送了由2020级特教生张圣易同学亲手制作的艺术作品,该作品通过光与纸的结合,展现了细胞形态之美。

此外,艺术设计特教班师生还参观了上科大创意与艺术学院,感受硬核科技与人文艺术的完美融合。他们现场观看了由上科大理工科学生制作的各种表现形式的艺术作品,同学们频频发出赞叹。

此次与上应大特教班师生的交流活动,使研究所更加意识到以医药健康领域的重大需求为导向的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iHuman研究所将继续坚守使命,聚焦深入理解人类疾病,研发更加安全有效的新型药物。

关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特教班

2000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积极响应上海市教委号召,勇于承担社会义务,率先开办了以艺术设计为载体的听障人士高等教育(招收上海市听力言语残疾三校生),在普通高校中融入特殊教育,为听障人士圆了上大学的梦想。目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共有42名特教学生,主修视觉传达设计,装潢设计方向。

 

61df89888b27a.png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特教班来iHuman研究所参观交流

61df899b92d07.png 

iHuman研究所助理所长钟桂生(右)作报告

 61df89bd3f3bc.png

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0级特教生张圣易创作并赠与研究所的艺术作品

                          61df89e1c9c3c.png     61df89e9334d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