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uman研究所举办Science Day活动

发布者:马岑玲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3712

12月28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一年一度的Science Day活动在人字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iHuman研究所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宇、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杨海涛、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畴文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振革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研究所各课题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课题组在科研、教学和服务等方面的进展。

61dba21866876.JPG

研究所领导也分别进行述职。助理所长钟桂生、徐菲、水雯箐,分别从平台建设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各自分管的工作向全所师生进行汇告。执行所长刘志杰对研究所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同时对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他鼓励全所师生员工为研究所更好的发展献计献策。所领导述职后,周宇总监向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的团队颁发了证书。

61dba230f2ee7.JPG

自然科学奖.jpg

从今年的Science Day活动起,研究所还设立了管理支撑奖、平台表率奖、科研贡献奖三个系列的年度奖项,以表彰在服务与科研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员工,激励大家在新一年的工作中为iHuman的发展继续加倍努力。活动中,助理所长钟桂生、徐菲、水雯箐分别宣读了2021年度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管理支撑奖.jpg

平台表率奖.jpg

科研贡献奖.jpg

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从2021年5月起设立的学术专栏也得到了全所师生的热情参与及校内外读者的关注。因此,本次活动还专门设立了‘最佳人气奖’和‘最大支持奖’,以表彰微信学术专栏中获得最高阅读量的科普文章作者及投稿数量最多的课题组组长。负责运营学术专栏的研究所行政主管马岑玲博士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师生颁发了奖品。

学术专栏奖项.jpg

在过去的一年间,iHuman研究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在科研方面继续辛勤耕耘、硕果累累。科研成果转化也打开了新局面。各实验平台的制度化建设日臻完善,保障了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行政管理团队配合默契,全力做好了辅助、支撑及协调工作。2022年,即将迎来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及第二次国际评估,研究所师生将充分准备,迎接挑战,助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