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uman研究所首届平台业务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岑玲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2255

科研平台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的基本标志之一。近年来,iHuman研究所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始终立足学校发展战略部署、生命科学发展需求,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打造特色更加鲜明、布局更加合理的科研创新平台体系。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研究所平台的科研支撑和服务能力,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水平,11月5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首届平台业务宣讲会在人字楼3楼中庭顺利举行。来自iHuman研究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免疫化学研究所的约一百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iHuman研究所助理所长钟桂生主持宣讲会。他首先向各位参会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宣讲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iHuman研究所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不断推进科研平台运行管理。为加强科研平台“规范化、标准化、正规化”建设,提升管理水平,设立了相关管理团队和制度,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三化”标准。通过全所的努力,科研平台在教学、科研、服务中形成了一个具有内在联系的统一整体,促进了平台的良性运行,为科研平台高质量完成科研支撑及服务任务提供了保障。

平台业务宣讲-2.jpg

随后,各个平台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其负责平台的团队情况、服务项目、服务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便新同学及新员工全面了解平台的职能,同时增强了平台用户群规范申请、规范操作的意识,为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平台设备和科研服务共享夯实了基础,提供了助力。

平台业务宣讲-1.jpg

此次宣讲会受到了生命科学领域众多师生的广泛关注,现场讨论热烈。宣讲会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基础科研设施建设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