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uman研究所成功举办2021年迎新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417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繁夏的溽热已随着间歇的三两场秋雨渐渐远去,2021级的新同学们伴着清凉如水的秋之气息在上科大踏上了新的收获之旅。为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增进同学们对iHuman研究所的了解和与各课题组的交流,iHuman研究所“学生领导力培养委员会”(iHuman Student Leadership Board, iHSLB),于2021年9月10日在人字楼三楼中庭成功举办了“2021年iHuman迎新交流会”活动,创始所长Raymond Stevens、执行所长刘志杰、助理所长徐菲以及各课题组老师及成员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iHuman研究所创始所长Raymond Stevens分享了他在今年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见闻与感受,并把加入iHuman与攀登珠峰进行类比,期待新同学们能够成为iHuman的一分子,积极突破自我,勇攀高峰。Raymond Stevens的分享既幽默风趣又激动人心,不时赢得场下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与掌声。

6143f76e75278.png

6143f7afb6957.png

iHuman研究所助理所长徐菲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所内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徐菲教授指出,iHuman研究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整合分子水平、细胞水平和人体器官影像研究的相关数据,构建原子分辨率的虚拟人体模型,而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体老师和包括新同学在内的同学们的共同努力。

6143f8e213f5e.png

接下来,主持人万闻蔚同学介绍了iHuman研究所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情况,邀请大家关注及支持公众号学术专栏,并宣读了各课题组的slogan,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各个特色鲜明的课题组。

6143f947a9af8.png

同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李荣研同学代表iHSLB介绍了新一届的成员组成、目标、职责与文化,并播放了iHSLB为欢迎新同学的到来而录制的视频。

5.png

9月10日适逢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iHSLB特意为所内的老师们准备了教师节蛋糕,徐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讲话,几位老师共同切蛋糕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美味的蛋糕。

6143f97e2e1b1.png

最后进入到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iHSLB成员们从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中挑选了10个单词,向每位新同学发放了一张带有字母的贴纸,鼓励他们找到能够拼成这些单词的同学。成功组队的同学可以领取一份小礼物并继续参加后续的知识问答游戏。游戏中的问题涵盖研究所和老师们的方方面面,使同学们充满趣味性地加强了对研究所的了解。

经过紧张刺激的抢答,两组同学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更有两位同学抽中一等奖,获得了包含iHuman研究所发表文章、《Nature》杂志以及上科大西餐厅定制月饼的大礼包。

6143f9a176044.png

6143f9bb3cc37.png

游戏环节结束后,iHSLB准备了冷餐会,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一边享受美食,一边交流分享科研和生活的见闻。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欢迎新同学加入到iHuman的大家庭中,也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同学科研顺利,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