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uman研究所王江云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岗位1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640

iHuman研究所是隶属于上海科技大学的一所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机构,研究所聚焦于跨空间和时间尺度的数据整合及通过构建原子分辨率的虚拟人体以深入理解人类疾病,研发更加安全有效的新型药物。

王江云研究组主要研究领域为化学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主要内容如下:1. 绿色化学,酶催化的化学合成,酶工程及定向进化;2. GPCR、PDGF等受体信号转导机制研究;3. 生物传感及生物大分子自组装;4. 蛋白质,RNA生物大分子的定点标记和成像。近10年来,研究组相关研究发表Science(1篇)、Nat Chem.(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2篇)、Nat Chem Biol.(1篇)、J Am Chem Soc.(6篇)、Chem Soc Rev.(1篇)、Angew Chem Int Ed Engl(8篇)、Acc Chem Res.(1篇)、ACS Catal.(1篇)。课题组现因科研工作需要,需要招聘1名具有高度科研积极性的博士后。 


招聘条件:

1. 对科学研究有高度热情,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对待科学严谨;

2. 有机化学/结构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领域获得博士学位,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科研论文,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

3. 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及交流能力;

4. 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职责:

1. 参与研究组科研工作;

2. 协助教授管理实验室日常事务,协助指导学生科研和实验;

3. 承担实验室安全及操作规范的指导工作


待遇:

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


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填写完整的应聘材料,通过上海科技大学人才招聘系统(http://jobs.shanghaitech.edu.cn/)提交应聘申请,不接受现场应聘。同时请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请将 (1) 中英文个人简历、(2) 两封推荐信、(3) 一段针对未来研究期望的陈述,发送至邮箱wangjiangyun@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请标明申请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