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iHuman迎新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5678

在2020年的入秋之际,我们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为了使初来乍到的新同学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上科大和iHuman研究所,特别是iHuman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及现状,增进与研究所的导师间的交流,iHuman研究所于2020年9月2日晚在人字楼三楼中庭顺利举办了迎新交流会。

交流会由iHuman学生领导力培养委员会(iHuman Student Leadership Board, iHSLB)主持举办,活动吸引了70余名2020级研究生,以及研究所多位研究生导师及其团队成员参加。

iHuman研究所的助理所长钟桂生老师对iHuman的基本情况、课题组构成、研究方向及进展,还有研究所的特色、文化及成长历程进行了全面、生动的介绍。iHSLB成员则从学生的视角,通过对每个课题组凝练出的一句话总结,精辟而有趣的展示了各个课题组的特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低声讨论和阵阵笑声。主攻计算生物学的赵素文课题组的同学们说,“我们的实验室像网吧”。Thompson课题组聚焦于核磁共振成像,其组的同学们自豪地评价他们的实验室为“上科大地表最强——19万倍地磁场”。

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在场师生随机组队,就课题组研究方向、平台设施、研究所文化以及研究生导师基本情况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比拼,新老师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一步加强了对研究所的了解。随后,同学们一边享用精美小食和饮品,一边向老师和老生们进一步咨询课题组研究方向等关心的话题,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迎新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向新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了解iHuman和师生的窗口,为新同学选到心仪的课题组助力。

图1-修 copy.jpg 

iHuman助理所长钟桂生老师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图2-修 copy.jpg

iHSLB成员(秦镜子)介绍研究所各课题组

图3-修 copy.jpg

在场师生积极参与知识竞答环节

图4-修 copy.jpg

气氛热烈的迎新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