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LB与丹纳赫公司董事长Rales先生共同探讨团队领袖之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16880

六月三日,美国Danaher公司创始人Steven M. Rales先生接受了iHuman创始所长Raymond Stevens教授的邀请,到访上海科技大学。当日,iHSLB(iHuman Student Leadership Board)成员有幸与他共同探讨团队领袖之道。

Steven M. Rales先生所创立的Danaher公司在2017年全球五百强中排名第144,涉足环境,生命科学,诊断和牙医四个领域,在每个领域都有极大的影响力。在Danaher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早期创立并一直传承演变至今的管理模式DBS(Danaher Business System)起了很大的作用。DBS推动公司不断进行改变和提高,由杰出的人才制定优秀的计划,再用最好的工具执行它们,得到最优的结果。以目标为导向,DBS要求公司从上到下的每个人都积极寻找任何对公司有正面影响的可能改进,在尝试并证实后,会将改进变为新的规范,积少成多,大大提高公司效率。在内部,DBS有一系列应对各种问题的工具,减少员工之间的沟通障碍,帮助员工解决问题。Danaher的成功与DBS密不可分,也值得iHuman学习。

在探讨过程中,Rales先生展现了平易近人的企业家风度,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给出了许多珍贵的建议。Rales先生教导学生领袖们: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价值底线,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回答如何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保持领先的问题时,他表示关键是要提前做好布局,要做具有前瞻性的决策,而为了做到这一点,决策人就必须对世界有自己的观点与判断;当被问到他旗下诸多公司是如何凝聚到一起时,他回答重要的是要构建一种文化,让每个员工能够浸入这种文化,我们相信这对iHuman的发展必定有指导作用;他解释了如何在工作中有效的进行沟通——关键在于有一套通用的描述问题的“语言”,以及Danaher公司是如何通过内部邮件共享员工具有的知识的;Rales先生还风趣地提到了过去自己在一部电影--《狐狸先生》里的配音经历,以及谈到当下热播的电影《爱乐之城》,让iHSLB成员感受到了一个多元化的优秀企业领袖。

本次探讨中,iHSLB成员受益良多。不仅让iHSLB成员深入的了解了丹纳赫的DBS商业模式,更启发了成员对商业思维的探索,使iHSLB成员思维能力在领导力训练中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