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细胞培养平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12691

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昆虫细胞表达平台始建于2013年,平台旨在使用Bac-to-Bac杆状病毒表达系统为科研工作提供G蛋白偶联受体(GPCRs)以及相关蛋白的表达分析服务,为学校及校外科研单位提供技术支撑。

G蛋白偶联受体作为重要的药物靶标,对其结构的研究工作需要大量的高纯度的蛋白,通常要求超过毫克级的蛋白量。基于此,本平台建立了高通量的杆状病毒表达系统用于G蛋白偶联受体的小量筛选和大量表达。我们可以在短短6天的时间内,完成转染、40mL小量表达,再用2天时间即可获得大量表达的蛋白。目前,本平台建立了sf9、sf21、High-Five、 super sf9-1、 super sf9-2 和 super sf9-3,共6种昆虫细胞株。其中,sf9主要用于筛选和生产工作,其余5种细胞株用于一些特殊膜蛋白的优化工作。

本平台致力于建立高效率、高产率的BV表达平台,为更多的科研机构以及科研人员提供支持和服务工作。

BV picture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