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电镜平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17260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电镜平台利用冷冻电子显微镜服务于学校科研工作、尤其是生命科学领域内的研究工作。平台支持的技术领域主要有有单颗粒冷冻电镜、电子断层成像、细胞和组织生物学电镜研究等。

目前平台拥有高端Titan Krios 300 kV场发射低温透射电镜两台、Talos Arctica 200 kV 场发射低温透射电镜一台、Talos C-Twin 120 kV透射电镜两台。以及围绕这些显微成像设备配套了相关的样品制备仪器,包括Corrsight荧光显微镜、高压冷冻仪、快速投入式冷冻仪Vitrobot、冷冻替代仪AFS和冷冻超薄切片仪、表面等离子清洗仪装置等。此外,平台拥有完整的显微图像数据采集、存储和处理计算机网络系统高性能计算机集群一套,生命科学电镜平台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完整的冷冻电镜技术解决方案。

5b6033827da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