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Kurt Wüthrich特邀出席2014年科研评估体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9383

10月22日上午,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集团/Nature出版集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联合主办的2014科研评估体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科学会堂隆重举办。来自中国、英国、日本等国的100多位科学家、大学校长、决策机构和研发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学者参加研讨会,其中,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法兰西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会员、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特聘教授Kurt Wüthrich特邀出席并发表嘉宾致辞。

研讨会围绕“科研评估与国家创新竞争力”这一主题,探讨了全球和中国的科研评估体系的方法、经验和挑战。与会中外专家还分别就“国际科研评估方法的框架与评析”、“正确评价、引领及支持年轻科研工作者”、“科学研究的社会影响”和“将科研转化为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动力”四个专题展开学术讨论。Kurt Wüthrich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就科学研究的社会影响和跨学科、多领域科学研究评价体系等议题与参会嘉宾展开讨论和交流,围绕建立合理高效的科研评估体系建言献策。

Kurt Wüthrich教授于2013年3月26日受聘成为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特聘教授。他的研究重点是结构生物学和蛋白质科学,其专长是运用高分辨核磁共振光谱研究生物大分子(蛋白质、核酸等),因发明了“利用核磁共振技术测定溶液中生物大分子三维结构的方法”而荣获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

5e72bfb72e48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