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和iHuman研究所就共同开发GPCR新型抗体达成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10063

美通社 http://www.prnasia.com/story/98882-1.shtml

美国加州拉荷亚和上海2014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全球创新型生物医药代表性企业锐意生物医药公司和上海科技大学 iHuman 研究所今天宣布达成一项全新研究合作协议,即采用锐意的膜间构像抗原展示 (iCAPS) 技术来开发与 G 蛋白偶联受体 (GPCR) 具有特异性结合的新型单克隆抗体,以探索 GPCR 的生物功能和新药创制。

iHuman 研究所创始所长Ray Stevens 教授表示:“作为细胞通讯的媒介,GPCR 及其相关的细胞内蛋白在人体生物学中发挥了主要作用并成为通过调节生理过程来治疗疾病的重要靶点。锐意的iCAPS 抗原展示技术推动了新一代 GPCR 抗体的发展,并且具有极高的选择性,这不仅可以用于治疗性抗体的开发,还可作为工具用于研究 GPCR 的结构、功能、化学探针的发现以及新药研发。”

Stevens 教授于2012年创立了 iHuman 研究所,关注于人体细胞信号转导的研究。Stevens 实验室及团队于2007年开启了解析人体 GPCR 高分辨率晶体结构的先河并推动了一系列的关于GPCR的功能性研究。他的工作为科学界奠定了有关 GPCR 结构与功能研究的基础并积累大量的珍贵数据。

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 (Jie Yin) 教授表示:“iHuman 研究所的研究者对用于推动人体细胞信号转导研究的科学探索和药物发现的多种研究方法与技术进行了整合,我期待看到这项合作能够帮助解开 GPCR 信号转导之谜。”

锐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aul Grayson 说:“将锐意的 iCAPS 技术带至 iHuman 研究所将推动一系列解释 GPCR 结构以及结构如何影响生理功能的研究工作。从该合作所获信息及成果将不仅提高对人体细胞信号转导的科学认识,还有助于我们更加高效的开发具有GPCR选择性的治疗性抗体抑制剂或激动剂。”

 

iHuman 研究所简介

座落于上海科技大学的iHuman 研究所是以研究人体细胞信号转导来加深人们对人体健康了解的国际性研究机构。该研究所关注人体细胞信号转导基础与应用科学、整合当今科学发现的多种前沿方法与技术并聚集了全球优秀的研究者。iHuman 研究所拥有在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计算化学、细胞影像、结构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和转化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平台。详情请访问:www.ihuman-institute.org。

 

iCAPS 简介

锐意的 iCAPS 平台可按照GPCR正确的构像来分离并呈现功能性GPCR抗原,以筛选具有良好选择性及亲和性的单克隆抗体抑制剂或激动剂。GPCR 是一类具有重要价值的药物靶点,但由于其在分离及功能性构象呈现的技术要求较高,以及寻找具有特异性的药物替代物方面存在困难,尚未大规模开发。锐意开发了一系列的GPCR抗原展示技术(术语称为 iCAPS)。该技术实现了可以用于筛选新一代抗体和其它生物调节剂的 GPCR 的纯化、分离和功能性呈现。

 

锐意简介

锐意关注于新型生物治疗的发现与开发,这种治疗可满足患者和医疗卫生系统的医疗与商业化需求,并具有潜力打破全球生物医药的传统格局。除了先期的RYI-008项目以外,锐意利用其包括 iCAPS 在内的一系列技术并依托其强大的抗体研发团队已发展出了一批新型的单克隆抗体。锐意的靶点包括 GPCR 选择性子集,这一类靶点药物的特异性至关重要,但这种特异性通过小分子调节剂难以实现。锐意的高层管理团队在加州拉荷亚设有办事处,而锐意的研发工作与研究机构则位于中国上海浦东的张江高科技园区。详情请访问:www.ruiyibio.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