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iHuman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11168

2016年11月5-6日,第四届上海iHuman论坛(4th Annual Shanghai iHuman Forum)在新校园报告厅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我校iHuman研究所主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和医药企业300多位代表参加,共同交流讨论G蛋白偶联受体(GPCR)与细胞信号转导以及生物影像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发展前景。

论坛开幕式由iHuman研究所创始所长、特聘教授Raymond Stevens主持。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应邀致开幕辞,他说,GPCR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的研究成果与合作模式不断涌现。2016年是GPCR研究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今年10月,iHuman研究所科研团队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Cell》上发表文章,成功解析了人源大麻素受体(human cannabinoid receptor 1, CB1)的三维精细结构。这些成果表明,iHuman研究所的创新与合作建设已初见成效,并将为今后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而今年的论坛除了交流GPCR与信号转导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还新增了一个更加广阔和深远的主题—生物影像。

印校长同时谈到,作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的创新型大学,我校将继续致力于与全球各地的研究机构合作开展高水平GPCR与细胞信号转导研究,共同推动该领域的快速发展。

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来自iHuman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东北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报告内容涵盖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计算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物影像学等领域。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学术海报展示交流活动。

国际医药企业安进、赛诺菲、小野制药、诺和诺德、默沙东、辉瑞、灵北、勃林格殷格翰、大正等GPCR研究联盟成员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其中,来自安进、小野、默沙东与辉瑞的演讲嘉宾分享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成果,充分体现出本论坛开放、合作、创新的主旨精神。联盟代表还为论坛最佳海报获奖者和最佳学生演讲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届论坛得到了我校及相关领域企业的支持与赞助。iHuman论坛是iHuman研究所着力打造的年度品牌学术会议,明年将继续举办。

1032177063

1507522828

304011254016971355-1

1507536772

dsc_8110_%e5%89%af%e6%9c%ac

dsc_0472_%e5%89%af%e6%9c%ac

1507532322

103217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