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uman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上海GPCR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7浏览次数:11578

2014年12月7日,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上海GPCR论坛 (2nd Annual Shanghai GPCR Forum)。来自国内外高水平相关科研机构与国际医药公司的科学家共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G蛋白偶联受体(GPCR)与细胞信号转导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
上科大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教授应邀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辞,他表示,GPCR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的研究成果与合作模式不断涌现,上科大iHuman研究所作为论坛的主办方,将继续致力于为从事GPCR研究的科学家们建立一个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联合学术和工业界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该领域的知识发现与技术创新,力争在上海建设一个国际一流的人体细胞信号转导研究中心。
本次论坛由上科大iHuman研究所创始所长Raymond C. Stevens教授与副所长刘志杰教授共同主持。来自iHuman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美国Scripps研究所、美国西北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专家分享了各自在GPCR结构生物学、药物发现、生物物理学及计算与分析方法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
延续第一届论坛的开放与合作特色,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来自赛诺菲、小野制药、诺和诺德、辉瑞、罗氏等国际制药企业的代表参加。安进公司和GPCR研究联盟的嘉宾在论坛上分别介绍了GPCR药物发现与创新方面的最新进展,展现了学术界与工业界在GPCR研究领域合作的巨大潜力与广阔前景。
本次论坛得到了上科大与相关领域企业的支持与赞助。上海GPCR论坛明年将继续举办。

sGPCR论坛1

sGPCR论坛2

sGPCR论坛3

sGPCR论坛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