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uman研究所Raymond Stevens课题组(细胞生物学)招聘博士后1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10248

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是隶属上海科技大学的一个国际化高水平研究机构。iHuman研究所自成立以来,组建了由化学生物学、计算生物学、超高分辨率成像、结构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核磁共振影像、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药物化学和医药转化研究等在内的跨学科研究团队。研究所具备丰富的科研资源和雄厚的研究能力,倡导各研究团队之间的密切合作,为研究人员提供优良的研究环境和事业提升空间。

Raymond Stevens课题组在糖尿病、肥胖等人类重大疾病相关的G蛋白偶联受体(GPCR)结构生物学及功能研究领域取得多项重大成就(Science, 2020; Nature Communication, 2020; Nature, 2017)。目前,课题组聚焦胰岛β细胞的跨尺度成像及功能研究。应用多种先进的生物成像技术和分析方法,结合分子生物学、分子遗传学等手段,跨时-空尺度研究胰岛β细胞的信号传导机制及全细胞模型,以期加深对糖尿病等人类疾病机制的理解,并推动新型药物及治疗方案的研发,具体可参考课题组近期文献:“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Building a Spatiotemporal Multi-scale Model of the Human Pancreatic β Cell”, Cell, 173 (2018) 11-19. (DOI:https://doi.org/10.1016/j.cell.2018.03.014)。

iHuman研究所创始所长Raymond Stevens课题组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招聘博士后1名。


招聘条件:

1)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相关领域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

2)接受过良好学术训练,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质量SCI论文,愿意承担有挑战性的课题;

3)具备较强的英文沟通及写作能力;

4)具有以下任一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a. 细胞生物学相关研究;

    b. GPCR功能研究;

    c. 冷冻电镜/高阶光镜经验。


岗位职责:

1) 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协助PI对课题组其他成员提供科研指导;

2) 积极参与或主导科研经费申请,协助PI进行课题组的日常管理;

3)撰写科学专题报告及学术论文。


待遇:

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


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填写完整的应聘材料,通过上海科技大学人才招聘系统(http://jobs.shanghaitech.edu.cn/)提交应聘申请,不接受现场应聘。同时请应聘者将 (1) 中英文个人简历、(2) 2~3封推荐信(推荐人应为导师、直属领导或同事)、(3) 一段针对未来研究期望的陈述,发送至liuyan2@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请标明“Raymond Stevens课题组博士后申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