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科学,激情,梦想】 2019年第一期iHuman Summer Tea Talk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2121

6月28日中午,应iHuman 研究所学生组织iHuman Student Leadership Board (iHSLB)邀请,上海齐鲁锐格医药研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和研发执行副总裁钟文革博士作客2019年第一期的Summer Tea Talk, 并带来题为Art, Science, Passion and Dream的精彩报告,iHuman创始所长Raymond Stevens,执行所长刘志杰教授等出席活动。

5d633793cef7d.jpg

钟文革博士毕业于加州理工大学有机化学专业,曾任安进亚洲研发中心药物研发部资深总监,主导过针对多种不同靶点的新药研发,包括激酶、磷酸酶、离子通道、氨基酸载体、蛋白质水解酶、G-蛋白偶联受体等。现为上海齐鲁锐格医药研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和研发执行副总裁,负责开拓新的技术平台和创新药物研发。

5d6337e08a2fd.jpg

5d6337f923043.jpg

在讲座开始前,参会师生共同享用了冷餐和饮料,并在轻松的氛围中与钟文革等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之后,师生们前往一楼报告厅听取钟博士的分享会。

5d63381f870e2.jpg

会上,钟文革博士表达了自己的科学审美观,科学其实是一门艺术,我们应以一种“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激情来看待科学,只有全力以赴,梦想才能起飞。一个实现梦想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钟博士还分享了创业需要的关键品质MIT, 即Mission, Idea,Team。成功的创业者往往都会有明确的目标,注重团队合作,并且能够不断创造和革新。同时,钟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齐鲁锐格医药的宗旨和取得的显著成就。除此之外,钟博士同会场师生们就药物的发展进行了探讨,新药研发不仅需要专业的学科知识,更多的是激情奉献的科学精神,这令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都受益匪浅。

5d6338402606e.jpg

5d633856c3ce1.jpg

iHuman Summer Tea Talk是iHuman研究所面向全所、辐射全校的的暑期特别活动,旨在促进各学院、研究所间的交流。与一般的学术讲座不同,Summer Tea Talk主题不限于学术研究,同时会配有饮料和小食,以营造更加轻松的交流氛围。今年的Summer Tea Talk主题还包括运动健身,心理指导等,之后我们还会组织参观张江药企的活动,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